在买狗时应如何选择狗呢?

儿童资源网

在买狗时应如何选择狗呢?

    这是养狗者首先要注意的问题,它关系到您的家庭能否感到舒适愉快和睦。

    首先,看狗的外表,即您感觉到哪种狗最令您喜欢、满意;看狗的体型大小,是否适合您的家庭住房情况。如住房面积不大,养一只大型狗不舒适。 再考虑一下买狗的用途,是要警犬、牧羊犬、狩猎犬,还是要实验犬、导盲犬、杂技犬、玩赏犬等。如果您是一位喜欢郊游或打猎的人,那么北京狗显然不适宜于您饲养,因其活动能力太小;假如您家里有许多孩子,则最好不 征及买狗的注意事项,从而选择一种适合您的家庭和生活方式的狗。

    其次,不要买超过6月龄的狗,最好买2月龄大小刚刚断奶的狗。2月龄不足的狗,牙齿白、细、尖锐,到4~6月龄时,已更换了门齿、正在更换犬齿(白、牙尖圆钝),因此时记忆力尚未成熟。而对成年狗,您要赢得它的忠诚和感情绝非易事。

    其三,应选那些营养好、眼睛有神、被毛光亮、个体较大、有精神的仔犬。如果您叫它,健康的小狗会向您自动地走来,眼睛明亮并摇摆着尾巴。如果当您接近它时,它畏缩、躲避则是较为孤独的仔犬,这种犬最好不要买,因将来要改变它的性情是很困难的。如果您用手轻轻抚摸它时,猛吓一跳或大声吠叫,很有可能是一只劣狗,这种易受惊的狗通常是近亲繁殖的后代,这种狗抗病力差。

    其四,在选择狗的性别时,最好选雌狗。

    因在训练方面,公狗比母狗要花更多的时间,需要有更大的耐心,且公狗有较强的好斗性。尽管有的公狗被驯服得非常温顺,但它的好斗性是不可能根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