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的坐骑——食人鱼

儿童资源网

海军陆战队的坐骑——食人鱼

  我们都知道,海军陆战队是海军部队登陆作战的急先锋,他们登陆后,装甲车就是他们理想的作战运输工具。美国海军陆战队选定了一种装甲车,编号为LAV—25,其实它就是用“食人鱼”装甲车改装而成的。

  装甲车又叫步兵战车,它的主要作用是配合坦克作战,也能独立执行作战任务。作战的时候,步兵可以乘车战斗,也可以下车战斗,如果步兵下车作战,车上的人员还可以用车上的武器系统支援车下步兵。

  瑞士是欧洲的一个永久中立国,可是它却生产出了世界上最棒的装甲车。在这种车辆设计定型的过程中,瑞士人为了给它取一个合适的名字,颇费了一点脑筋。有人说,你看装甲车尖扁的头部,很像一种鱼的头,有人立即表示赞同:对,它的车首多像“锯脂鲤”(Piranha)呀!“锯脂鲤”就是“食人鱼”,从此,“食人鱼”的名字就叫开了。

  “食人鱼”装甲车有一个十分庞大的家族,仅从它的外表看,就有4个轮、6个轮、8个轮多种。从作用上来区分,有反坦克导弹发射车、装甲运兵车、迫击炮发射车、地空导弹发射车、火力支援车等。

  美军海军陆战队使用的坐骑LAV就是“食人鱼”家族中的一种,是“轻型装甲车”的英文缩写。LAV—25有专门驾驶和操纵装甲车的人员3人,战斗人员6人。它共有8个轮子。值得一提的是,车体的后部下方有两个螺旋桨式水上推进器,它可以使装甲车在江河中浮航,真成了名副其实的“食人鱼”了。

  LAV—25的主要武器是车顶中部安装的一门“大毒蛇”式机关炮。这门炮的射速快,杀伤力很强,既能对付步兵又能击穿轻型装甲车的装甲。炮塔的两侧各配有一组烟幕弹发射器,必要时可以施放烟幕,掩护自己。

  LAV—25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它的车内安装有空调装置,可以在多种气象条件下作战,车内还可安装三防装置,真可谓万无一失了。

  “食人鱼”装甲车可以装进大型运输机里等空运到前线,十分机动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