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讲卫生的象海豹

儿童资源网

不爱讲卫生的象海豹

  

不爱讲卫生的象海豹图片1

 

  象海豹

  象海豹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豹,分为南象海豹和北象海豹两种。前者产于南半球,后者产于北半球。雄象海豹比雌象海豹大得多,最大的雄象海豹,体重可达4000千克。

  象海豹之所以得名,不只因为体形巨大,还由于成年的雄象海豹有个短短的象鼻,鼻子垂下遮住口部。当雄象海豹发怒时,鼻子便会膨胀起来,长达50厘米,还发出很响的声音,并且会伸出一个橘红色的肉质球。

  象海豹在夜间进入水中捕食,游戏。它的牙齿尖尖的,且齿缝很宽,不适宜咀嚼。它的胃口很大,能把章鱼,乌贼,小型硬骨鱼等类一起囫囵吞下肚子,偶尔还要补充一些小鲨鱼等软骨鱼类。

  象海豹在每年的8~9月繁殖。一头雄象海豹与几十头雌海豹组成一个一夫多妻的大家庭,平均每头年成的的象海豹可占有21个妻子,多的可达40~50个,而且是长期伴随左右。象海豹交配后,雌象海豹对雄象海豹十分的冷淡,在海滩上逐渐四处分散,然后陆续在海滩上守卫。每头雌象海豹一胎只产一仔。刚出世的小海豹浑披着黑色的绒毛,平均体重约39千克,十分活泼,哺乳期约为30天。小海豹继奶后不久,就各奔东西,到海洋里觅食去了。

  象海豹不但身躯巨大,体态臃肿,而且相貌丑陋,体色不雅,雅俗共赏黄褐色中杂以灰钩,看去污秽不堪。它们在陆地上常挤在一起,犹如一个土堆。象海豹本来天生一副肮脏相,又不受干净,夏天,成群的象海豹喜欢拥挤在岸边的土坑里,将鼻子露出水面,躲在泥水中消磨时光。有时,象海豹躺卧在向阳的山岩下睡大觉,躺卧之处,遍地屎尿,腥臭扑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