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辣辣椒排名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

  辣椒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剂,但是辣椒的辣味也是有等级的。有的辣椒就没有辣度,味道发甜;而有些辣椒真的是出现了人命的,普通人闻一闻都会受不了。衡量辣椒辣度的使用的单位是史高维尔单位(Scoville Units)。本文中提到的世界最辣辣椒排名按辣度依次升高排序,世界最辣的辣椒的辣度高达1,569,383-2,200,000 SHU。

  1. 紫美人灯笼椒 0 SHU

  这种甜椒熟透的果实呈深紫色,质地温和清甜,像水果一样,谁都可以吃,而且非常高产。既然辣度为 0 ,为什么算辣椒呢。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1

 

  2. 香蕉辣椒 0-500 SHU

  香蕉辣椒也有清甜的口感,名字则来源于其形似香蕉的颜色和外形。不过,过于成熟的香蕉辣椒也有可能变成橙色或红色,而且,越成熟的辣椒反而越甜。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2

 

  3. 甜椒 0-1,200 SHU

  甜椒也叫彩椒,有红、黄、橙、绿四色,原产于墨西哥和美国中南部地区,1493年通过西班牙传入欧洲、非洲和亚洲各国。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彩椒生产国。还记得某一年突然在国内出现,成为酒桌必备蘸酱菜。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3

 

  4. 巴西拉辣椒 250-3,999 SHU

  正宗的巴西拉辣椒一定是晒干的。在英国、美国和墨西哥,可以直接买到干辣椒或者辣椒粉。他们通常会被做成辣椒酱再食用。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4

 

  5. 响尾蛇辣椒 2,500-8,000 SHU

  名叫响尾蛇,是因为这种辣椒干了之后轻轻摇晃,种子在辣椒晃动里会发出类似响尾蛇的声响。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5

 

  6. 陕西线椒 15,000 SHU

  这种辣椒因为形状细长而被称为线椒,在国内非常常见。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6

 

  7. 希普卡辣椒 5,000-30,000 SHU

  因为传说是穿过保加利亚的铁幕偷运出来的,外形又像胡萝卜,所以这种辣椒也被称作“保加利亚胡萝卜”。在成熟过程中,它会由绿变黄最后再变为类似于胡萝卜的颜色。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7

 

  8. 鸡心椒 28,000-30,000 SHU

  鸡心椒形似鸡心、辣度适中,在国内非常普遍。不过你很少能见到完整的鸡心椒,因为很多都被磨成了辣椒粉。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8

 

  9. 云南小米辣 30,000-50,000 SHU

  云南的小米辣红色和黄色的都有。红色的可以晒干食用,黄色的可以腌制成传说中的泡椒。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9

 

  10. 朝天椒 50,000-100,000 SHU

  朝天椒因果实朝天生长而得名。未成熟时有绿、白、紫等颜色,熟时为红色,故又称五彩辣椒。这种举国上下全都耳熟能详的辣椒就不用过多介绍了。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10

 

  11. Tepin 辣椒 70,000-100,000 SHU

  Tepin 辣椒没有中译的名字,但它在土耳其被称作“鸟的眼睛”或直接称作“鸟辣椒”,因为野生的 Tepin 需要靠鸟来传播种子。Tepin 原产于北美洲南部和南美洲北部,辣味够足但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11

 

  12. 白哈瓦那辣椒 100,000-350,000 SHU

  这种白辣椒相传起源于秘鲁。除了足够辣之外,还有一种独特的烟熏味道。

  

世界最辣辣椒排名图片12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