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学生的淘汰率高达30%

儿童资源网

西点军校学生的淘汰率高达30%

    西点军校的声望决定了跨入它们的门槛并非易事。学校每年约招1400名学员,而报名者往往10倍于此。学员的推荐、选拔是西点军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除了通过校方组织的严格考试以外,还必须有州以上的重要官员推荐方能入学。只有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青年,才能有幸跨进军校的大门。学员的这种选拔方法,从1843年起就由国会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下来了,从而保证了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入学学员的质量。

    西点不培养头脑简单的武夫,学校的任务是:通过4年的培养训练,使每个毕业学员都具备一名职业军官所需的性格、领导才能、智力基础和其他方面的能力,以便模范地效力于国家,在未来战争中成为军中栋梁。每个学员在学期间,必须修满152至158个学分(一般高校修满120至128个学分即可),以接受良好的本科生教育和作为一名陆军军官所需的军事教育。学员的生活紧张而又艰苦,必须严格遵守每天生活制度规定的作息时间和名目繁多的其他各项规定。在6个星期神经高度紧张的基础训练期间,新学员稍有犯规之外,就要挨长官和学长的训斥。每年夏天,学员们还要接受野外实战条件下的高强度军事训练。在这被称之为“兽营”的学校里,学生的淘汰率通常高达38%以上。

    塞耶创建的“荣誉制度”,是培养学员忠诚、正直品德的主要方法,其实质是强调“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激发学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荣誉制度”不仅对在校学员,而且对每一位陆军军官的一生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它有助于在军队和社会中树立、提高西点军校和军校毕业生的威望,建立陆军军官诚实、可信的形象;有助于在学员之间形成一种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相互尊重的氛围。西点军校今天的地位和在全世界的影响,与塞耶的 这种“荣誉制度”密不可分。

    4年的军校生活结束时,伴随着毕业典礼隆隆的礼炮,获理科学士学位、少尉军衔的学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接受合众国、州、军界和校方要员的检阅。当校长把一枚枚镌刻着西点的校训“国家、荣誉、责任”的校徽授予每个学贝后,激动的学员以传统的抛帽方式庆贺自己完成学业,从此走上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