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楼梯的发明

儿童资源网

自动楼梯的发明

  美国这个摩天大楼和安全升降机的故乡,也是自动楼梯的出生地。创造自动楼梯的有两个人,他们是杰西·W·雷诺和乔治·H·惠勒。他们最早的想法是设计一个活动的斜面。要制造这东西很容易,但对于乘客们来说,它很可能不稳甚至危险。
 
  因此雷诺和惠勒改变了设计,以活动台阶去取代斜面。活动楼梯在1892年获得了专利,但直到1899年才拥有了自己的名字—“自动楼梯”。

  第一部自动楼梯安装在巴黎“1900年世界博览会”大厅里。百货商店和其他一些商行都很快地为自己的大楼定购了自动楼梯。 

  每个台阶都靠4只轮子运送,这4台轮子在一条藏在下面的轨道上转动。轨道在自动楼梯的顶层和底层都呈水平状态,使人们能够踏上或离开台阶。台阶形成了一个连续的转动环道,正像今天自动台阶环道那样。 

  自动楼梯比升降机占据了更多的空间,但可以运送更多的人。对于巴黎“蓬皮杜中心”这样的大型建筑物来说,它们十分理想。

  “自动人行道”在自动楼梯的基础上加以变化,有一个活动的平伸走道。它主要用于机场,因为人们在机场里经常要携带沉重的行李步行很长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