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

儿童资源网

钢笔

    抢保险合同引起的发明
    L.E.沃特曼是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1884年的一天,他刚刚从对手那里论来一笔保险合同,沃特曼将鹅毛笔和墨水递给委托入,让委托人在合同上签字。不巧鹅毛笔上滴下来的墨水把文件溅污了,沃特曼赶紧出去再找一份表格,但就在此时他的一个对手乘虚而入,抢去了这份买卖,刚到手的生意就这么丢了。
    这件事刺激了沃特曼,他决。心设计一种能控制墨水流量的自来水笔。他想到了毛细管的原理,植物就是靠此原理克服重力将汁液输送到枝叶上去的。
    沃特曼在连给墨水囊和夹子的一根硬橡胶中钻了一条头发般粗细的通道,在墨水囊中放进少量空气,使内部的气压与外面平衡,这样只有在夹子上加压,墨水才能流出来。
    最初的沃特曼钢笔用的是眼药水瓶,不久后用柔软的橡皮笔囊取而代之,只要把空气挤出来就可吸进墨水。到1910年,自来水笔就开始在英国使用了。如此看来,自来水笔的诞生很有戏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