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卷作文

儿童资源网

白卷作文

   凯库勒是德国化学家。原先学建筑,后因崇拜化学大师李比希而改攻化学,并在李比希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他有活跃的创造力,在化学结构理论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德国有座著名的文化小城达姆斯塔特。这里环境优雅,传统文化氛围浓厚。1829年,凯库勒就出生在这座小城。也许是受到传统的文化的熏陶,凯库勒从小就喜欢文科。

    小凯库勒思维敏捷,思想新颖,能十分流利地讲4种外语??法语、拉丁语、意大利语和英语。尤其他的写作课独出心裁,常常令人耳目一新,多次受到教师们表扬。

    有一次上文学课,老师出了一个作文题目,要求同学们当堂写作,下课交卷。课堂中,别的学生们都在苦思冥想,埋头写作,听不到一点声音。可凯库勒却呆呆地坐在课桌后望着墙壁,偶然在白纸上画点什么。文学老师在地上走了几次,看见凯库勒的纸上一个字母都没有,心中不悦。

    下课时间就要到了,老师把凯库勒叫到黑板前,让他朗读自己的作文,同学们都在心里担心他出丑。只见凯库勒稳步走到讲台前,不慌不忙地把手中纸举到面前,然后竟出口成章地读起“作文”来了。听着他那美妙的语言,巧妙的构思,利落的行文,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件事使老师和同学们出乎意料。从此,凯库勒的文学天才在学校出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