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台电话机

儿童资源网

世界上第一台电话机

    1837年,美国物理学家贝奇发现当切断电磁铁线圈的电流时,有一种轻微的响声,那不是电磁铁吸引铁片的咔嚓声,而是电磁铁本身发出的声音。

    那时发现“动物电”的伽尔伐尼已经很有名了,几乎当时与电有关的事物都冠有伽尔伐尼的名字,因此贝奇发现的这个声音也被命名为“伽尔伐尼音乐”。有人考虑可否利用它将声音传送到远方去,在德国腓特烈学校任教的莱斯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应用“伽尔伐尼音乐”原理的电话机。

    首先将啤酒瓶的底部去掉,在啤酒瓶的细瓶口上镶蒙上一张薄膜(很薄的动物皮),在膜上贴一条铂丝,这样一来,当对着啤酒瓶的底口讲话时,啤酒瓶细口上的膜即受到振动,这时膜上的铂丝也随着产生振动,振动着的铂丝像电键似的,将电磁铁线圈的电流快速地交替地接通和切断,使电磁铁发出“伽尔伐尼音乐”。

    但是,这种声音很弱,莱斯就把电磁铁放在小提琴的腔体上,由于腔体的共鸣作用,把“伽尔伐尼音乐”的声音放大。

    可以说,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电话机,即用啤酒瓶作送话器,用小提琴作受话器的一部特别电话机。

    莱斯做这个试验的时间是1860年,随后他又将自己的电话机做了改进,在送话器上以耳形木板代替啤酒瓶,在受话器上以共鸣箱代替了小提琴。

    1861年,莱斯公布了他改良后的电话机,并将其称为“telephone”(电话机)。

    1876年,美国的亚历山大?贝尔发明了另一种电话机,现在所用的普通电话机就是贝尔发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