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发明与发展

儿童资源网

蜡烛的发明与发展

  世界上第一支蜡烛可能是一根蘸了油脂(动物脂肪)的小树枝儿。

  后来,人们发现用蜂蜡可以制作蜡烛,这种蜡烛的气味更好闻,而且由于它可以燃烧尽而不滴蜡油,所以清洁干净。不久,又出现了用鲸脂制成的鲸蜡,这种蜡即使在夏天也不会软化。

  19世纪60年代,从石油中提炼出的石蜡受到人们的欢迎。现在,制作蜡烛的最常用的原料仍然是石蜡。

  生产蜡烛的机器是蜡烛机。人们先把棉或麻做成细丝然后编拧成烛芯,并涂上化学药品以控制其燃烧速度。再把原料石蜡等放在锅中熔化。然后,在蜡烛模具里放入烛芯,把熔化的石蜡油浇注到模具中,必须保证凝固后无空心,浇注次数一般为3~5次。对模具进行冷却后从中取出制好的蜡烛,然后修剪烛芯,进行外表装饰。最后人们将成品蜡烛进行包装,打包待运。

  你知道吗?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无黑烟、无灰尘、耐燃烧、亮度大的蜡烛,驱蚊蜡烛,香味蜡烛,工艺蜡烛,音乐蜡烛,彩色火焰蜡烛等形形色色的蜡烛也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