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机的发明

儿童资源网

缝纫机的发明

  是英国人Thomas Saint(托马斯·山特)发明的。

  第一位是英国人Thomas Saint(托马斯·山特),第一台缝制机械的发明者。在1790年,他用机械来模仿替代手工缝制的过程,制造出第一台缝制皮鞋的缝纫机。当时因没有缝制机械制造的记录,他的专利被归在纺织机械的专利库内被人疏忽了83年,后来这台机器经过复制,曾在1878年的巴黎万国博览会上展示。

  第二位是法国人Bartfelemy Thmonner(蒂莫尼亚),他是裁缝出身的缝纫机设计发明家,他发明制作了80台机器,供巴黎陆军军服厂使用。为此,一些工人失去了就业机会,在当时法国大革命的影响下,一群工人将机器捣毁,他居住的房屋两度被焚,他本人受到巨大的威胁而逃离。但是蒂莫尼亚并不灰心,继续从事他的研究发明,制造出更高转速的缝纫机。法国政府为了纪念这位优秀的发明家,特地发行了一枚邮票,上面有他的半身像和他发明的缝纫机。

  第三位是美国人Merritt Singer(梅萨特·胜家),是一位机械工人。他看到朋友在研究缝纫机后自己也产生了兴趣,于是一发而不可收。他综合了各种发明和专利技术,使缝纫机的结构更加完善。1851年,他规范定型缝纫机的机型,开始建立缝纫机制造工厂,开办缝纫示范中心,并在世界各地设立缝纫机销售分公司,缝纫机就此从美国走向了世界。缝纫机究竟何时进入我国,还有待于专家的考证。美国为了打开日本的口岸,曾将缝纫机作为礼品赠送给日本的将军。1860年,日本人去美国考察,也从美国带回了缝纫机。据了解,缝纫机正式批量进入日本还是在1900年。中国在19世纪末,已经有了缝纫机,开始也是通过赠送方式舶来的。但缝纫机作为商品批量出现,也在此后不长的时间。1905年上海开设了缝纫机维修商店,制作一些简单的零部件。从时间段上分,20世纪上半叶是缝纫机在我国的萌芽时期,下半个世纪是发展期。上半个世纪,上海、天津、广州、苏州、青岛

  等地都相继开设了一些缝纫机商行,主要以服务为主,提供维修和配件,之后陆续出现了一些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