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母舰

儿童资源网

航天母舰

    人们对航空母舰都比较熟悉,对航天母舰就知之甚少了,因为它是未来的航天战舰。

    航天母舰是天上的战舰,这是一种巨型的宇宙飞船,航行在离地面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上。它率领一支包括4架航天飞机、两艘太空拖船、一个轨道燃料库和一个太空补给站的巡天舰队。其中航天飞机可以在航天母舰上起飞、着落。

    航天母舰上配备有航天军,由近百名宇航员组成。他们都受过专门的航天作战训练,善于在太空中刺探情报和打击敌方目标,指挥所设在航天母舰上,其他人员分布在各个航天器上,并可在舰上互换职位。

    航天母舰上的武器与陆地上或飞机上所使用的武器不同。除了导弹、火箭外,主要使用一种叫做定向束能的武器。这种武器射出的不是炮弹,而是用加速器发射的高速电子、质子和重离子等带电粒子流,攻击目标中的要害部位,使之软化,变形,穿透烧毁。激光炮是其中威力最大的一种,但它发射的是激光束,在其作用的极小面积上,产生相当于原子弹100万倍的能量。

    太空燃料库、太空补给站和航天母舰对接,在供应燃料和物资以后,即行脱离。航天飞机可以往返地面交换人员、运送伤员。还可将一架航天飞机改成“太空救护车”,轻伤员可以在上面进行救护和治疗,不必运回地面。

    航天母舰具有者在未来战争中必将占据空中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