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妇女生活

儿童资源网

21世纪的妇女生活

    美国《总体月刊》发表文章,预测21世纪的妇女生活。21世纪,妇女会比现在长得苗条,健美。到那时,食物、营养份量将全部由电脑按照个人体质的需求加以分析调制,热量与指肪含量都恰到好处,所以“节食”“减肥”会成为历史名词。不断发展的各种整容术和身体健康护理方法,会使年逾古稀的妇女保持今天30岁的女子风韵。在她们脸上和体内,完全没有皱纹、赘肉和多余的脂肪。

    21世纪的妇女,可以活到150岁。妇女怀孕期可延长到60开外。而人工子宫的研制成功,可解除妇女“十月怀胎”之苦。对今天的女性威胁较大的乳腺癌、子宫癌、心脏病、糖尿病等,在21世纪将会绝迹;而妇女身体内任何变坏了的器官,都可随时用人造器官来更换。

    机器人进入家庭,将使21世纪妇女的家务负荷减到最少。妇女可全心全意投身于社会工作。到那时,妇女的婚姻将是一种两阶段的模式。第一阶段是“个体婚姻”的模式,两情相悦共同生活,不要后代;相处一段时期,若无法继续,可自由分离。第二阶段是“家庭式婚姻”的模式。当双方感到可长期厮守,决定生育子女时,自然正式成婚。此后,双方须格守养育后代义务,相伴不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