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未来食物中的蛋白质生产

儿童资源网

人类未来食物中的蛋白质生产

    人类食物中最重要的物质是蛋白质。加拿大的科学人员已从鱼的废弃物中生产出蛋白质。目前,他们每可从200吨鱼的废弃物中生产出30吨纯净的蛋白质。美国的科学家已经从甘蔗榨糖后的废渣中提取蛋白质。

    在甘蔗废渣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科学家将一种细菌置于这些纤维中,这些细菌侵蚀纤维,使纤维分,然后再从这些分解物中提取蛋白质。目前,科学家发现,这种细菌还可在树木或杂草中分解纤维,其分解也可提取蛋白质。

    法国和苏格兰的科学家已从石蜡和天然气中提取蛋白质。他们将一种石油微生物接种在石蜡上,再加入些无机盐物质,并在一定温度下输入纯净的压缩空气。这些微生物便迅速繁殖。然后再将繁殖后的物质进行处理,即可得到蛋白质。据称,用这种方法提取的蛋白质较高,50公斤精石蜡可生产出相同数量的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加到食品中,可以假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