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社会

儿童资源网

未来的社会

    世界未来学会对今后25年世界及美国社会领域一些方面发展前景的预测:

    1.到2000年,一般的汽车几乎全部是用塑料制成的,平均使用寿命为22年。

    2.如今受世人羡慕的日本经济在90年代将处于动荡和衰落时期。

    3.到2005年,绝大多数成年人将每周工作32小时。在他们不工作的时候,许多人在为其第二职业做准备。成年人一周的工作时间在缩短,而学生一周在校学习的时间则将延长。

    4.到2000年,世界上52%的人将居住在都市中心。到21世纪末居住在市中心的人则可能剧增到90%。

    5.今后几年内极可能发生世界经济崩溃,对此毫无准备的人有可能对一场自南北战争以来美国历史从未出现过的危机束手无策。

    6.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计划在今后20年内建立一个月球基地。这是一个由来自所有国家的公民组成的自助的前哨基地。

    7.科学家在合成人类生长激素方面取得了成功,从而使服用激素的父母生育的子女长得更高。

    8.居民已近2000万的墨西哥城到2000年人口将达2800万,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

    9.使用微机技术可能将目前的车祸率减少10%。

    10.由于需求过大和有毒废物的污染,美国水源不足问题可能变得严重。但是新技术可能避免再发生危机,并给缺水地区带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