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农业技术

儿童资源网

特殊的农业技术

    音乐促长术美妙动听的音乐不仅能使人获得艺术享受,而且还能促进农作物的生长呢。法国科学家曾做过一个试验,他们每天对西红柿播放一定频率的音乐,结果发现产量比不播送音乐的西红柿高4倍,而且还结出了一只重约1千克的特大西红柿。原来,一定频率的声波能够调节植物的新陈代谢,促进植物生长发育。还有的科学家对奶牛和蛋鸡做过试验,结果常听音乐的奶牛比不听音乐的奶牛产奶多。蛋鸡的产蛋数量也如此。

    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农、牧业科学家们正在对音乐对农作物和家畜的生长的促进作用做进一步的研究。

    农作物窃听器科学家们研究发现,玉米和其他农作物在干旱缺水时,会发出一种超声波噪音,根据这一现象,前苏联研制了一种专门接收这种超声波噪音的窃听器。平时窃听器被放在农作物的茎杆上,只要一收到噪声,它就立刻向灌溉系统发出信号,给农作物灌溉放水。在它的日夜监听下,不仅可以节省许多灌溉用水,而且农作物长得又快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