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的自行车

儿童资源网

奇异的自行车

    太阳能自行车美国制造了一种太阳能自行车,它是把太阳能设备安装在后车架上,中间镶有40块反光镜,通过反光镜把能量输送到蓄电内,供电使用,其车速不亚于摩托车。

    水陆两用自行车日本制造了一种水陆两用自行车,它是在普通自行车车轮上,挂上四个充气的塑料浮体,车可浮在水面上行驶,上岸后收起浮体又成了普通自行车。

    有轨自行车美国制造了一种有轨自行车,平时可在公路上行驶,若有铁轨在上面走得更快。

    夜光自行车为加拿大所造,它与普通车无区别,只是在两个车轮圈上粘贴了一种能夜间发光的薄膜,这种车夜间行驶,在150米内如同白昼。

    塑料自行车不久前,瑞典一家公司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批塑料自行车。这种自行车的车把、车叉、轮圈及梁、架均由特制的塑料制成。无论在质量和性能上,塑料自行车都比用钢材制造的自行车优良得多,它具有质地坚固、美观大方,轻便,不易生锈等特点。

    大型自行车丹麦制造出一种特大型脚踏板自行车,车身长22米,大约相当于普通自行车车身长的10倍;车重为1.36吨,比100辆普通的自行车还重。这辆自行车座垫很多,可同时供35人蹬骑。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

    微型自行车澳大利亚人彼得?戈尔诺和罗德?贝内制造的自行车,车高仅为9.8厘米,只有成人的手掌那样宽。它前轮的直径为3.2厘米,后轮直径为9.5厘米,但人们照样可以把它作为交通工具。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小的自行车。

    双人自行车美国一家公司设计制造了一种新奇的双人脚踏车。两个骑手都能卧着蹬脚踏,体力得到了充分发挥。车身上装有一个流线型的玻璃纤维罩,使空气的阻力大为减小,因此车速特快。据报导,1980年5月,这辆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国际自行车速度锦标赛中,创造了自行车速度的最高纪录。

    雪上自行车莫斯科一位工程师设计了一种雪地自行车。他从普通自行车上摘下车轮和链条,在前轮换上带滑雪板的竖杆,后轮换上托架,托架依靠后滑雪板的两根竖杆,脚踏板的轴加长,留出地方延长牵引。为了滑雪板前进而不向后滑,在滑雪板下面可以钉一层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