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巨蟒之谜

儿童资源网

海洋巨蟒之谜

    广袤无垠的海洋中,有无数的未解之谜。海洋巨蟒之谜,就是其中之一。

    100多年来,人们多次看到这巨大的怪物,甚至还逮住过它,可就是没有弄清它的真面目。

    1851年1月13日,美国捕鲸船“莫侬加海拉号”正在南太平洋马克萨斯群岛附近海面航行。突然,站在桅杆旁了望的海员大声惊呼起来:“噢,那是什么?”“不是鲸,从来没看到过这种怪物!”

    船长希巴里听到海员的喊声急忙奔上甲板,举起望远镜看了一下,命令说:“是个怪兽。快朝它靠拢!抓住它!”船上立即放下三艘小艇,船长亲自带上长矛,乘上小艇,向怪兽疾驰而去。

    好一个庞然大物!只见巨兽身长足有31米,颈部粗5米多,身体最粗部位有15米;头呈扁平状,有皱褶;尖尾巴。背部黑色,腹部暗褐色,中央有一条细细的白色花纹,犹如一条大船,在海中游弋。船员们惊呆了!还是船长久经战阵,当小艇摇摇晃晃地靠近巨蟒时,他一声呐喊:“快刺呀!”几艘小艇上的船员一齐举矛奋力刺去。顿时,血水四溅,巨蟒受了重伤,在大海里翻滚挣扎起来,激起了阵阵冲天巨浪。船员们冒着生命危险,与巨蟒进行了殊死搏斗,最后,巨蟒终于寡不敌众,力竭身死。

    希巴里船长把巨蟒的头部切下,撒上盐榨油,竟榨出十桶水一样透明的油!但遗憾的是“莫侬伽海拉号”在返航时遇难,下落不明,本身也成了一个谜。有人甚至猜测,这是死蟒的伙伴进行了报复。

    1917年8月,另一艘船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格洛斯特港的海面上遇到了更大的海蟒。船长索罗门?阿连事后描述道:“当时像巨蟒似的家伙在离港口130米左右的地方游着。这个怪兽长40米;身体粗极了,整个身子呈暗褐色;头部像响尾蛇,大小如马头。巨蟒消失时,笔直地钻入海底,过了一会儿又从180米远的海面上出现。”

    船上的木匠伽夫涅兄弟和维巴三人同乘一艘小艇去垂钓时,也遇到了巨蟒。伽夫涅讲述当时的情形时说:“我在靠近怪兽20公尺左右的地方开了枪。我的枪很好,射击技术也完全有把握。我是瞄准了怪兽头部开枪的,肯定命中了。怪兽就在我开枪的同时朝我们这边游来,一靠近,就潜下水去,钻过小艇,在30公尺远的地方重又出现。它不像鱼类那样向下游。而是像一块岩石似地沉下去,笔直笔直地往下沉。我当时清楚地感到射中了目标,可是那怪兽却像丝毫没受伤……”

    迄今为止,不仅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甚至在非洲附近的海上也有许多人看到过巨蟒。然而,它究竟是何种动物,一直没有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