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导演的恶作剧

儿童资源网

海浪导演的恶作剧

    “无风三尺浪,有风高三丈”,这是人们对大海海浪的认识。然而要问海浪究竟有多高,力量究竟有多大却很难说清楚。下面是海浪演出的恶作剧,其中有悲剧,也有喜剧。

    一场玩笑1741年,俄国海军准将白令率探险队远征,到达阿留申群岛的海面上时,突然遇到了狂风巨浪。顿时船只就像树叶似地一会儿被抛向峰颠,

    一会儿被跌落谷底,随时都有翻船的危险。白令当机立断,下令在一座高大的山岩下抛锚。谁知大风浪抓住他们不放,把锚链接连扯断了两次,船一时失去了控制。刚好此时来了一排大浪,把船向浅滩上推过去,人们惊呼“上帝,我们完蛋啦!”不想话音刚落,人们顿时感到飘飘悠悠,如腾云驾雾一般,船只轻轻地飞起,又落到一个别的地方。大家定神一看,惊得目瞪口呆:原来巨浪把船高高举起,轻轻地“托”着它飞过巨大的礁石,落到了一个风平浪静的小海湾里!

    不偏不向1854年,英法联军和俄军海战。联军舰队在海上封锁了俄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联军的陆军还在陆地上切断了俄军的退路。俄军见联军的舰队在海面上虎视耽耽,决定把自己的军舰沉入海底以阻止敌舰进攻。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俄军成天祈祷,盼望上帝来拯救他们。1854年11月14日上午,“上帝”发了慈悲,突然狂风大作,海面上巨浪滔天,转眼间出现了奇迹。只见巨浪把英法联军的军舰高高托起,向礁石撞去。有的军舰挣脱锚链,互相之间成为势不两立的仇敌,猛烈相撞,不长时间,联军的所有军舰都让海浪消灭干净了。这时,俄军别提多高兴了,他们频频在胸前画十字,感谢上帝的恩赐。谁知几个十字还没画完,“上帝”突然变了脸,巨浪竟如翻江倒海,把已经沉入海底的俄军军舰也卷了起来,向岩石上撞去,倾刻之间,所有的军舰都撞得粉身碎骨。

    抛石穿屋1894年12月的一天,美国西部哥伦比亚海岸卷起巨浪。当时有一座高高的灯塔,灯塔旁有一个小屋,看灯塔的人住在屋内。突然一声巨响,一个黑色怪物穿破屋子的天花板从天而降,落入屋内。好在没有砸在主人身上。他战战兢兢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块海里的礁石,足有60多斤重。守灯塔的人非常吃惊,因为他的小屋距海面40米高,海浪竟能把这么大的石头抛到40多米高的高空,太不可思议了!

    分截大船1952年12月16日,一艘美国轮船在意大利西部海面行驶。突然,海上出现了狂风巨浪。只听大船一声巨响,船员们大惊,一看,只见自己的船被海浪截成两段,一段被抛到岸上,搁浅在沙滩里,另一半留在了大海,在随着风浪向远处漂去。

    “扛”断油轮1968年8月,有一艘“世界荣誉”号油轮载着4.9万吨原油从科威特驶往西班牙。经过好望角时,突遇风暴。有一个20米高的尖尖的巨浪把油轮从中间顶起,使船头船尾悬在了半空。由于是重载船,在两头巨大压力的作用下,油轮的中间从上甲板开始出现裂缝,接着裂缝越裂越大,居然把大船从中间“扛”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