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油菜花

儿童资源网

云南罗平油菜花

  云南罗平是全国油菜生产基地县,也是蜜蜂春繁和蜂产品加工基地。每年二、三月份三十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竟相怒放,一片金黄,凡驻足这个最大的天然花园的,无不感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一年一度的云南罗平油菜花旅游节,将使你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观赏到佳境如画的风光。

  云南罗平油菜花已成了滇东北高原上的一景观,每年春节后,成千上万人旅游者从四面八方来到罗平观花海,弄花潮,寻花思情。罗平坝子便是油菜花的海洋。这恐怕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大海了。它是金色的,它是荡漾着清香的,它是吹奏着牧歌的。

  现在,罗平人民正孕育着把每年的3月定为“油菜花节”。这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创造与开拓。从们到罗平后,总会感到这里“集桂林之灵秀,版纳之风情,九寨沟之幽静,三峡之险峻,黄果树之雄奇”,有了“油菜花节”,你还会领略高原花海的万种风情,把你的心情,把你的思绪,把你的梦想,染得金光灿灿的。每年2月至3月间举行的罗平油菜花节已成为云南旅游的一个亮点,30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使罗平成为一个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旅游者来此畅游。可谓云南千里油菜尽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