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机的污染

儿童资源网

电话机的污染

  当你打电话的时候是否知道,电话与你的健康也息息相关,它可能使你传染很多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打电话的既有健康人,也有病人。病人打电话时,常常会将口腔中的病菌喷到话筒内,而健康人再接着打电话,就可能将这些病菌吸入口中、鼻内。引起疾病发生。此外,病人手上的细菌、病毒、寄生虫卵等都可能粘染在电话机上,导致流感、咽炎、流脑、皮肤病、肺结核、甲肝、乙用等疾病的传播。德国一项调查表明,粘附在电话听筒上的细菌和病毒有400多种,送话筒上高达2,400多种。

  目前,我国城市的公用电话大多未进行过卫生消毒,给一些病毒提供了一种很好的传播基地。曾有人对某市149部公用电话的送话筒抽样调查,发现有乙肝病毒的占40.91%,比饭店未经消毒的碗筷上带乙肝病毒的情况还严重。

  所以,打公用电话时,嘴与话简要有一定的距离,不要用手握着送话筒,更不要用嘴接触送话筒,以免大量唾沫飞溅在送话筒上,或被送话筒上的病毒传染。打完电话,未洗手前切忌抓食物吃。患有传染病的病人,最好不打电话,以免传染他人。

  电话机应定期消毒,以减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