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救人之谜

儿童资源网

鲨鱼救人之谜

    1986年1月5日,到南太平洋斐济群岛旅游观光的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教育系学生罗莎琳小姐,从马勒库拉岛乘轮渡返回苏瓦。轮渡在海上航行了约半个小时,罗莎琳忽然听到有人高声喊叫:“船漏水了!”顿时船上乱作一团。罗莎琳急忙穿上船上预先准备着的救生衣,和两位一起去旅游的同学挣扎着爬上了一条救生艇。这条救生艇上挤着18位逃生者,由于人太多,小艇随时有翻沉的危险。小艇在波涛中颠簸了两三个小时以后,远处出现了 一线陆地。心粗胆大的罗莎琳率先跳入海中,她回头高声喊道:“胆大的跟我游过去,陆地不远了,不要再坐那该死的小艇了!”接着就有七八个人跟着她跳入海中。这时她看了一下手表,时间是下午4点05分。

    在学校里,罗莎琳是出色的游泳能手,但海里浪头太大了,她无法发挥自己的特长,只好让水流带着她往前漂。

    罗莎琳在海上漂泊了几个小时。暮色渐渐地笼罩着海面,一轮明月冉冉升起。忽然,她看到远处一根黑色的木头迅速地向她漂过来,很快她就看清楚原来是一条八九英尺长的大鲨鱼!罗莎琳惊恐万分,她感到自己已死到临头了,不禁伤心地哭了起来。

    鲨鱼狠狠地撞了她一下,然后就张开大口向她咬了过来。但奇怪的是它没有咬着罗莎琳的身体,而是咬住了她的救生衣,用那尖刀般的牙齿将救生衣撕碎。这条鲨鱼围着罗莎琳团团转,还用尾巴梢去扫她的背。突然又有一条鲨鱼从她的身底下钻了出来,随即在她的周围上窜下跳,最后竟潜下水去在她的身下浮了上来,这时罗莎琳才发现她竟莫名其妙地骑在这条鲨鱼背上,就像骑在马上似的!

    第一条鲨鱼还是在她身边兜圈子,接着她骑的那条鲨鱼又悄悄地溜走了。随后这两条鲨鱼又从她的左右两边冒了上来,把她夹在中间,推着她向前游去。

    到天亮的时候,这两条鲨鱼仍然同她在一起。这时候罗莎琳似乎意识到它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原来在这两条鲨鱼的外围还有四五条张着血盆大口的鲨鱼在转游,它们的眼睛始终在盯着她,口中露出一排排尖刀般的牙齿。每当那几条鲨鱼冲过来要咬她时,这两条鲨鱼就冲出去抵御它们,把它们赶走。要是没有这两个“保镖”,罗莎琳早就被撕得粉碎了。

    当暮色再一次笼罩海面时,这两条鲨鱼还一直在陪伴着她。突然她听到头顶上有嗡嗡声,抬头一看,是一架救援直升机。直升机上放下了救援绳梯。她抓住了绳梯,用尽全身之力爬了上去。爬上直升机后,罗莎琳从半空中低头往下看,那两条救命鲨鱼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罗莎琳被送往医院治疗。她后来得知,这个海区经常有鲨鱼出没,其他跳入海中的人都已失踪,显然都已葬身鱼腹了!

    鲨鱼,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人类在水中的最凶恶的敌害。可是,竟然会有两条鲨鱼拯救了一位落水的姑娘,并保护着她免受同类的伤害。这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为什么这两条鲨鱼会救人呢?难道它们对人类有着某种特殊的感情?或许是它们把罗莎琳当做了自己的同类?这一离奇事件给海洋生物学界留下了一个难解的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