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的女神

儿童资源网

斯德哥尔摩的女神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个非常奇特的城市,这个城市有许多有趣的地方。它的两条主要大街,都建筑在古城墙的遗址上,市内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地下铁道,还被人们称为“世界最长的地下艺术走廊”。斯德哥尔摩还有一个著名的、丰富多彩的“地下世界”。商店、工厂、仓库、停车场、市场、电站、军火库、医院等等,都建立在地下。地面上看不到大都市的交通拥挤,”喧哗热闹的特征。还有,斯特哥尔摩的整个城市,全部建筑在一些大大小小的岛屿上。各个岛屿之间用70座桥梁串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城市。市内水道纵横交错,水上交通非常方便,有北方威尼斯之称。从高空往下看,斯德哥尔摩像是浮在蓝色波光中的明珠、光彩照人,熠熠生辉。

  斯德哥尔摩的气候也很特别,到了夏季,白天很长很长,晚上则很短很短。而到了冬季,白天则很短很短,晚上则很长很长,特别是到每年的12月13日,是斯德哥尔摩夜晚最长的一天,这一天成了这个城市自古便有的节日——露西亚节。

  露西亚是斯德哥尔摩人心中最神圣的女神,她是在最黑暗的时候降临到这个城市的。在冬季,斯德哥尔摩白天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往往是吃过中饭后,天色就开始暗下来,而一到晚上,人们不仅不能工作,还得时刻戒备各种各样的袭击。因为有夜幕的掩护,那些强盗恶人,魑魅魍魍纷纷出动,在市内外胡作非为,无恶不作。更为可怕的是,白天的时间越来越短,夜晚的时间则越来越长,继续下去,岂不暗无天日了?万般无奈之际,人们只好祈求上苍的保护和恩赐,求上苍驱除黑暗,把白天还给他们。也许是他们的虔诚感动了上苍,也许是上苍动了怜悯之心,不忍看他们再受煎熬,不久后,就是12月13日这天夜晚,突然有个女天使降临到这个城市,她头上戴着美丽的花冠,穿一身雪白雪白的衣服,她每到一个地方,用她的白衣服轻轻一拂,一那地方便是一片光明。人们大喜过望,欢欣鼓舞,他们跟着女神露西亚,不辞劳苦的走遍全市每个角落,黑暗被驱散了,光明又降临人间。从这天起,斯德哥尔摩的白天一天比一天长,晚上则日益缩短。人们好不感激露西亚女神的丰功伟绩。他们把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露西亚节。这个节日成了斯德哥尔摩人们最隆重、最热闹的佳节。开始的时候,人们只在家庭里欢度露西亚节,每个家庭把家里最小的女孩打扮成露西亚。让她穿上拖到地面的白衣服,头上戴个美丽的花冠,花冠上装有7支点燃的蜡烛,光明灿烂。然后让这位光彩照人的露西亚站在房屋中间,屋子里也点满蜡烛,桌上则放满节日的佳食,大家围着露西亚又唱又跳。后来,节日活动移到社会上举行。人们在许多美丽的女孩中公选出一个露西土姑娘,在节日的这一天,让她站在装饰得很漂亮的敞篷电车。上,前面有大乐队开路,后面则是载歌载舞的人群。沿着灯火辉煌的街道缓缓而行。人们挤在街道两边,争相观看,不停地一向露西亚女神挥手示意。12月13日本来是斯德哥尔摩黑夜最长的一天,由于露西亚女神的出现,使斯德哥尔摩成了一座不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