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么时候出现过大西洲?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世界上什么时候出现过大西洲?

  1772年,荷兰海军司令雅可布·罗杰文在离美洲3000千米的海面上发现了一座小岛——复活岛。岛上矗立着许多人物石雕像。当时岛上的居民连铁器都不会用,这些雕像是谁,又是在什么时候雕刻的呢?

  原来这儿存在过大西洲。它是1万多年以前毁灭的。

  我们今天的世界上只有七大洲,可是在12000年以前,地球上的确存在另外一个大洲——大西洲。大西洲位于南大西洋,西起马里亚纳群岛,东至复活岛,长8000千米,其面积比现在的亚洲还要大。大西洲的居民创造了高度的文明,他们创造了文字,并且还会烧制陶器、编织、绘画、雕刻等,复活岛上至今保留的无主的石雕,就是当时大西洲的居民雕刻的。

  那么,大西洲又是怎样消失的呢?科学家们研究认为,远古时期地壳演变剧烈,升降频繁,大西洲大陆的岩层发生大规模的褶皱和断裂移动现象,在强大的挤压作用下,大西洲大陆凹下,变为波涛汹涌的海洋。还有一些学者认为,12000年以前,大西洲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大陆上所有的火山几乎同时爆发,滚滚的岩浆燃烧了一切,由于火山爆发又连续引起大地震,使拥有灿烂文化的古大陆沉人海底,复活岛上的文明和大西洲一起归于湮没,只剩下部分雕像向人们昭示着当年的灿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