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的警力

儿童资源网

奇异的警力

    肥鹅狱警瑞典南部有个波嘉监狱,“聘请”了10只肥鹅当狱警。这些“狱警”机智,从不打瞌睡,也不要求放假或补贴。他们在监狱四周游荡,如果发现囚犯企图越狱,便会大叫起来,唤出值班人员抓逃犯。

    毒蛇警卫南非有个叫丹尼?亚勒布的人,不久前开办一家“租蛇服务中心”。这儿专养一种鼓腹毒蛇,一个月内不需进食。谁家外出远游而怕被盗的话,可到该中心租蛇。服务中心将派人把毒蛇放在租户的房内,并在门口挂上标有“毒蛇”字样的牌子。此法比放警犬还灵,偷盗者往往知“蛇”而退。

    模特警察一些国家设计出一批惟妙惟肖、形态各异的警察模特儿,并把他们放置在街路的各个主要路口,根据模特儿的不同情态各司其职,同一部分真的警察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它们有的身穿警察制服,手持速度计站在街心维护交通秩序,有的端坐在巡逻车里监视街路状况,其形态多姿多采,模样以假乱真,一时间迷惑了许多超速行驶的司机。为数众多的驾车人士从远处开车而来,分不清警察的真假。当违章者慌忙放慢车速后却发现,原来是受到假警察的迷惑。

    蝴蝶扫毒秘鲁警方与生物学家合作,发现了一种白色小蝴蝶,专门喜欢吮吸可卡因树叶上的汁液,凡被吸食后的可卡因树很快便干枯死亡。他们大量培育这种白蝴蝶,然后撒放在种有可卡因树的山林里。警方的这一办法果然奏效,凡撒放启蝴蝶的山林里,可卡因树大片死亡,制毒者受到重大打击。仅1988年一年,毒品贩子在这方面的损失就达到3700万美元。

    “猪警察”警犬为人所共知,而“警猪”却鲜为人知。在德国下萨克森州警察局编制里,有个名叫路易扎的“警猪”。路易扎从3岁就开始接受科学的搜索训练,其专业是搜索海洛因可卡因等麻醉药。训练结束后,路易扎以年轻专家的身分被分配到下萨克森警察局“工作”。起初,路易扎“怀才不遇”,虽然它的才干远远超过自己的“同事”--警犬,但该警察局长盖尔特?桑捷尔坚决拒绝安排它工作,只是将其列入发给养的名单内,按期支付钱和食品。这位长官声称:“在我所管辖的警察局内,警察可能是猪,但猪永远不能当警察!”后来,路易扎终于遇上了“伯乐”。一次,下萨克森州州长艾米涅斯特?阿里布列赫特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有关介绍路易扎才干的详细报道后,亲自下令把路易扎列入警察定员并派其执行任务。这样一来,“猪警察”的才干有了充分发挥的机遇。由于它的嗅觉异常灵敏,干得非常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