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丽丝暗语报警

儿童资源网

克丽丝暗语报警

    克丽丝小姐独自一人,住在纽约一条街转弯的一幢房子里。这天晚上,她吃罢晚饭,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电视台正在播送一条通缉杀人犯霍克斯的通告。而这个杀人犯,正借着夜幕的掩护,闪进了克丽丝小姐的屋子里。他是从后面窗子爬进去的。他跨进客厅用手枪对准克丽丝小姐,大声说:“不许叫喊,要不打死你!”

    克丽丝小姐大吃一惊,啊,这不就是那个正在被通缉的杀人犯吗?她吓得直往后退。

    霍克斯见屋子里就克丽丝一个人,不觉胆子大起来。他一手举枪指着克丽丝,一手打开食品柜,拿出香肠、三明治吃了起来。他正吃着,忽然,街上传来了刺耳的警车声。很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接着,响起了敲门声。

    霍克斯脸色大变,他用手枪抵住克丽丝的背,压低声音说:“你就说已经睡了,有事明天讲!”

    克丽丝小姐想了想,对门外问道:“谁呀?”

    外面的人说:“我是刑警史蒂文斯,请问克丽丝小姐,这里来过可疑的人吗?”

    克丽丝一听,急中生智。她镇定地说:“没有来过,我丈夫刚从法国回来,您托他买的东西买到了。可是,史蒂文斯先生,我丈夫已经睡了,您明天再来找他吧!”

    警察史蒂文斯也是个聪明人,他一听这话,不禁一愣。因为他知道,克丽丝小姐根本没有结婚,哪来的丈夫?他转念一想,克丽丝小姐是在暗示,他家来了一个男人。他一定是受到了威胁,不能说出真实情况。那么,这个男人很可能是那个杀人犯!为了麻痹这个坏蛋,史蒂文斯也马上随机应变,说:“好的,谢谢您,明天我一定来看望老朋友,不打扰了,晚安。”

    外面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后,霍克斯才松了一口气,又拿起桌上的甜酒喝起来。忽然,平台门被人踢开,史蒂文斯持着枪冲了进来。与此同时,玻璃窗也被打碎了,从外面伸进几支黑洞洞的枪口。克丽丝小姐早有准备,立即跳到一边,不让霍克斯将她抓住当人质。

    杀人犯霍克斯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