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后退走路能健身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后退走路能健身

   人体是以脊柱为中轴支柱的,其中以腰椎承受的重量最大,活动也最多。据测定,人站立时,腰椎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为每平方厘米10--15千克,向前弯腰时,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又将成倍增加,使紧贴在脊柱背面、维持脊柱稳定的伸脊柱肌的负担加重。当人们向前迈步时,其动作是一个屈髋收腹的过程,它会使伸脊柱肌进一步被拉长,其力臂很短,而与其对抗的腹肌又在远离脊柱的前方,力臂长,因此,伸脊柱肌只有费力地工作,才能与收腹所产生的力矩相平衡,这就进一步使伸脊柱肌负担加重,极易造成腰肌劳损等现象。

    向后退走,其动作是一个伸髋展腹的过程,这既能使腰背部的肌肉放松,又能使伸脊柱肌受到锻炼,活动能力增强,还能减少脊柱前屈时对腰部椎间盘的压力,从而能使腰部血循环得到改善,腰部组织的新陈代谢提高,使脊柱的稳定性得以加强,有助于防治腰痛及达到健身的目的。向后退走的动作简单,一般可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以15?20分钟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