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健美比赛的来历

儿童资源网

女子健美比赛的来历

    世界上正式的女子健美比赛始于1974年,一位名叫爱帕?妮兹的美国姑娘蝉联了两年冠军。但是以当今女子健美比赛标准而论,她是“美”而不“健”的。

    进入80年代,女子健美运动方兴未艾,审美标准发生了很大变化。裁判多由男子健美运动的明星选手兼任,有的还是女子健美运动员的教练。这自然会导致小姐们越来越注重力量的训练,肌肉也变得更发达。

    一年以后,女子健美竞赛的标准于激烈争论之后渐成定局,肌肉发达成为基本条件,而身体各部位肌肉的比例均衡和相称,也成为必不可少的条件。

    著名的健美比赛主持人麦克斯提出一个受到大多数人认可的比例尺度:小腿肌肉比大腿肌肉小1/5;小臂比大臂、大臂比肩膀也各小1/5,才算有美感。

    其后,美国业余运动同盟主办了第一届美国健美小姐锦标赛。一度被形容为石器时代女人的康比丝,以最发达的肌肉线条压倒群芳,夺走了“美国健美小姐”头衔。当时她27岁,身高1.5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