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最小和最大的体操运动员

儿童资源网

年龄最小和最大的体操运动员

  年龄最小的世界体操冠军

  20世纪70年代以来,体操运动员逐步趋向年轻化。从世界前6名的平均年龄来看,男子已从25岁下降到20岁左右,女子则从20岁下降到15岁。罗马尼亚女运动员科马内奇14岁就取得世界冠军。那是1976年的第21届奥运会,她在那次比赛中,一口气得了7个10分,夺得个人全能、平衡木和高低杠三枚金牌。目前,许多国家从幼儿园就开始早期训练了。为了保证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在80年代初,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女运动员必须年满15岁才能参加大型的世界体操比赛。这样,科马内奇就成了空前绝后的年龄最小的世界体操冠军了。

  年龄最大的体操运动员

  在原联邦德国巴伐利亚洲的埃贝恩布,有一位年过90的体操运动员,名叫海因利希•施密特。这位老者是个园艺师,他在1978年的原联邦德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了器械体操4项全能的第66名。

  施密特从小就喜爱体操。他14岁时被接纳为德国体操协会的会员,成为正式体操运动员。他第一次参加德国体操锦标赛时已经43岁了。以后他又参加过4届全国体操锦标赛,而且每次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980年他虽然已90岁了,但仍可做单杠的大回环、挂膝回环和摆动,双杠的屈体滚翻、挂臂悬垂和侧平举等动作。这是体操运动中的奇迹,也可算是一项“世界冠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