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是一种习惯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优秀是一种习惯

  那年夏天,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一名大学生。随着入学日子的增加,同学们发现了一个问题:班级里的班干部大多已经被辅导员老师选任,但始终没有选出班长。辅导员老师解释,说自己对同学们都不了解,班长的选任拖延了下来。

  这天,同学们正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班会,一名老师突然慌慌张张地跑进教室,惊恐地说道:“有教室失火了,都赶快到教学楼外去!”教室立刻乱做一团。你推我挤中,教室门变得狭窄了很多,挤出去要费尽气力。

  这时候,一个洪亮的声音在教室里响起来:“都不要乱,男同学站到两边去,让女同学先出去。”同学们一下都安静了下来,顺着声音望过去,见在教室的最后排,一名黑黑瘦瘦的同学正站在桌子上喊叫着:“女生们也不要乱,排成两行往外走,下楼梯的时候也不要乱……”很奇怪,同学们都按照这名黑瘦同学的指挥做着,刚刚乱做一团的景象井然有序起来。

  当所有的同学排成两行都跑到教学楼外后,有同学询问辅导员老师:“老师,既然失火了,为什么只有我们班疏散出来啊?”辅导员老师笑了,她示意同学们都安静下来后,说道:“我要说声抱歉,并没有失火,这只是一次对选任班长的测试。”说着,辅导员老师将刚才在教室内站在课桌上指挥同学们撤离的黑瘦同学叫出队伍,说道:“我很高兴地告诉同学们,你们有了新班长,就是他。”

  接下来,辅导员老师给出了自己选择这名同学做班长的理由:“突发事件中,能够处变不惊、指挥若定的人一定是一个具有领导才能、非常优秀的人。请你们记住,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