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庄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的庄稼

  在以色列种庄稼的人,每当庄稼成熟的时候,靠近路边的庄稼地四个角都要留出一部分不予收割。这个现象引起了在以色列工作华人的好奇心,他向当地人请教其中的原因。当地人解释说,是上帝给了曾经多灾多难的犹太民族今天幸福的生活。他们为了感恩就用留出四角的庄稼这种方式报答今天的拥有。这样既报答了上帝,又为那些路过此地而没有饭吃的贫苦的路人提供了方便,以免他们因为贫穷和长途的跋涉而吃不饱饭。四角的庄稼,只要有需要,任何人都可以来收割,拿回家里,没有人会责问、追究你。他们认为,生活在幸福中的人就应该留些麦子给那些处在困苦中的人,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有质量的幸福。

  在以色列已经旧了或者破了的衣服,如果要当做垃圾扔到垃圾箱,也要洗干净叠整齐恭敬地放到垃圾箱里,为的是生活贫困的人们能够拿去再穿。

  不同的国度有不同的习俗,但有一种感情却不分国度、种族、肤色,那就是爱,干干净净的人间大爱。爱是这个世界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守望、共同的期盼、共同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