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咖喱鸡的正宗做法,很经典的印度美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印度咖喱鸡的正宗做法,很经典的印度美食

  这款印度咖喱鸡的做法来自于印度主厨Mahendra Rathod,是很正宗,很经典的印度美食。

印度咖喱鸡的正宗做法,很经典的印度美食图片1

原料:

肉鸡、洋葱、土豆、香菜段各适量。

调味料:

姜蒜蓉、茴香籽、香菜粉、黄姜粉、红辣椒粉各50克。

准备工作:

  1、肉鸡撕去鸡皮,剁去鸡头和鸡爪,剁成八块后抹上姜蒜蓉冷藏腌制一夜。

  2、洋葱切碎,土豆切成小块(1千克鸡肉配洋葱和土豆各250克)。

做法步骤:

  1、起锅热油,放入洋葱碎炒成棕色后,再放茴香籽炒至金棕色,下土豆块和姜蒜蓉继续翻炒均匀。

  2、加水,下茴香籽、香菜粉、黄姜粉和红辣椒粉熬至油浮上来,下鸡肉煮熟后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前放香菜段点缀菜色。

多说两句:

  很多朋友可能会对这道菜产生疑问,说是印度咖喱鸡,居然没有用到咖喱?好奇怪啊。其实,印度是咖喱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喱就是用茴香籽、芥末籽和黄姜粉等香料调配而成的。所以,这道菜没有使用咖喱粉一点都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