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酸黄瓜的腌制方法,德式酸黄瓜怎么腌制好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德式酸黄瓜的腌制方法,德式酸黄瓜怎么腌制好吃

  酸黄瓜在我国也比较常见,也有许多人会做,但是你吃过德式酸黄瓜吗。这种酸黄瓜清脆爽口,主要用来搭配各式肉泥,熏肉,风干火腿等食用,起到解腻,清口的作用。最常见的食用方法的莫过于切成薄片,夹在汉堡包里,不仅增添风时,更刺激食欲,百吃不厌。

德式酸黄瓜的腌制方法,德式酸黄瓜怎么腌制好吃图片1

  在欧洲各个国家,腌制酸黄瓜的方法基本相同,只是在增加的辅料上有所分别。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德国酸黄瓜的腌制方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做来尝一尝。

原料:

  小黄瓜一公斤。水一升,可以适量增减,以淹没小黄瓜为准。盐15克,糖20克,苹果醋或白醋50毫升。茴香菜两支,干鲜均可。中国香菜籽20粒,黑芥子一汤匙(可以不用),黄芥子一汤匙(可以不用),整粒红胡椒20粒。


腌制方法及步骤:

  挑选新鲜的,表皮没有损伤的小黄瓜,洗净,沥干水分,整个清洁,腌制过程中全程不能沾油。把小黄瓜轻轻的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盖上保险膜,放入冰箱冷藏备用。找个干净的锅,把水和腌制辅料(醋除外)放到锅里烧沸。

  卤水完全冷却后,倒入苹果醋,拌匀,盖上保险膜,放到冰箱里,和小黄瓜一起,冷藏24小时,使卤水合黄瓜的温度一制。小黄瓜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后,原来我们看不见的损伤暴露无疑,这些一定要挑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腌制小黄瓜长毛的原因。

  找个干净的玻璃瓶,隔水蒸10分钟,冷却后,把茴香菜放到瓶子最底部。把小黄瓜轻轻的整齐的码好,尽量不要擦破黄瓜表皮。黄瓜装瓶的时候,注意要码整齐,塞紧,必要时需要用一些重物把黄瓜压实,避免腌制过程中黄瓜飘浮。

  把卤水倒入入瓶里。卤水一定要淹没黄瓜。封严瓶口,冰箱冷藏,7天后可以食用,可以保存30天。

腌制德式酸黄瓜,材料随手可得,难度不高,只要掌握三个要点——

  一、小黄瓜必须要新鲜,外皮没有破损。

  二、腌制小黄瓜的盐水和黄瓜的本身温度必须相同。

  三、低温保藏,如果是大量制作,可以效仿古人,在地窖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