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蛤蜊汤,鲜掉眉毛的减肥汤

中国儿童资源网

金针菇蛤蜊汤,鲜掉眉毛的减肥汤

  蛤蜊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非常适合用来做汤,真可谓鲜到极致。此外,蛤蜊的热量很低,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的理想减肥食品,解馋减肥两不误。从保健的角度讲,蛤蜊还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的作用,很适合女性。

  这道金针菇蛤蜊汤加入了金针菇和海带结,更是鲜上加鲜。

  原料:蛤蜊300g,金针菇100g,海带结50g,姜丝少许,葱末少许,鸡汁1小勺。

  准备:蛤蜊用清水浸泡,滴入几滴香油帮助其吐沙。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姜切丝。

  制作:锅中放入姜丝,倒入足量水;加入一小勺浓缩鸡汁,搅匀后大火烧开;汤滚开后,放入蛤蜊;煮至蛤蜊打开后,放入海带结;煮2分钟,放入金针菇,搅匀后继续煮1分钟,关火,加入适量葱末即可。

金针菇蛤蜊汤,鲜掉眉毛的减肥汤图片1

  成功秘诀:用蛤蜊做汤一定要提前让蛤蜊吐净泥沙,否则会严重影响口感;水中加入几滴香油,蛤蜊的吐沙效果非常好。

  鸡汁可用自己熬制的高汤代替,注意不要太浓,会抢了隔离的清鲜味道;鸡汁中已含有盐分,所以可根据个人口味来决定是否加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