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减肥糙米粥的做法,糙米粥怎么做减肥又好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种减肥糙米粥的做法,糙米粥怎么做减肥又好吃

  据医学专家介绍,常吃糙米能够起到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还能改善皮肤粗糙的状况。糙米一般用来做粥食用,糙米粥的做法很简单,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和营养的吸收,还有消脂的功效,减肥的姐妹不妨经常做来吃吃。现将糙米粥的各种美味做法介绍如下,供大家参考。

五种减肥糙米粥的做法,糙米粥怎么做减肥又好吃图片1

黄瓜鸡蛋糙米粥的做法:

  原料:糙米、长糯米、(糙米与糯米比例2:1)黄瓜、鸡蛋、盐。

  做法步骤:

  1、糙米糯米洗净放到电饭煲中,加米的3倍的量的清水,煮,黄瓜切小块、鸡蛋打散。

  2、锅中放少许油,加入鸡蛋略炒,嫩一点,盛起。粥大概煮30分钟左右就好了,拔电源焖5分钟。

  3、盛出适量煮好的粥倒入锅中(当然你可以直接在电饭煲里煮)。放鸡蛋。加少许盐调味儿。放黄瓜,煮开即可,黄瓜还是脆脆的。

海米排骨糙米粥的做法:

  原料:海米1大匙,小排骨240克,糙米1杯,盐2小匙,胡椒粉适量。

  做法步骤:

  1、糙米淘净,以清水浸泡2小时,沥干。小排骨洗净氽烫去腥,捞起;海米以冷水浸软去杂质。

  2、将糙米、海米、排骨放进煮锅,加8杯水(电锅用量杯)煮成粥,边煮边搅拌,以免烧焦。待米粒成糜烂状、排骨熟烂即可加盐调味、熄火,撒上胡椒粉食用。

小米糙米粥的做法:

  原料:糙米2/3饭碗、清水5~6饭碗、小米或粟米1/4饭碗。

  做法步骤:

  糙米和粟米混合洗净。清水先煮滚再放下糙米和粟米或小米一起用小火熬煮,约1小时半即可,要注意翻搅和水分的多少。


罗汉果糙米粥的做法:

  原料:罗汉果2个,糙米180克,盐1小匙。

  做法步骤:

  罗汉果、糙米均洗净。锅中倒入3杯水煮开,加入糙米以小火煮至软烂,再加入罗汉果继续煮5分钟,最后加入盐煮均即可。

注意事项:

  罗汉果的瘦身效果不错,但是不要因此而食用过量,一周以2~3次为宜,否则容易造成胃寒。最好能在晚餐时食用,可以避免因热量摄取过多而形成脂肪堆积于体内的情况,必须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再吃宵夜,最好配合一些具有塑身与促进新陈代谢的运动,瘦身的效果才会显着。

黑芝麻糙米粥的做法:

  原料:糙米1杯、黑芝麻2大匙、水14杯、白砂糖适量。

  做法步骤:

  糙米洗净沥干。锅中加水14杯煮开,放入糙米搅拌一下,待煮滚后改中小火熬煮45分钟,放入黑芝麻续煮5分钟,加白砂糖煮溶即成。

提醒一下:

  糙米在一般超市中就可以买到,外观完整,色泽呈黄褐色或者浅褐色的散发香味的糙米最好。在做糙米粥之前,要先把糙米浸泡30分钟左右,然后像做大米粥一样煮就可以了。糙米不提前泡也可以,用电饭煲煮30分钟就很熟烂了。

  做糙米粥时放一点糯米,口感上会好一些,营养也好一点,糙米跟糯米的比例大概是2:1,你也可以选择不放糯米,口感差一点,不会那么稠,但减肥效果更好些。

营养功效:

  糙米粥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和营养的吸收,还有消脂的功效。还能美化气血,明亮脸色,改善湿疹、皮肤症,增强防晒抵抗力。

  糙米富含人体每个器官都不可或缺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能维持健康气色与肤色,对湿疹、皮肤癣、皮肤炎等症亦有疗效。维生素B族还能防止白发、脱发,美发效果佳。维生素B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消化及吸收功能,防止胀气、腹痛、便秘,避免肥胖,并强化神经系统、防治脚气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