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红豆煎饼很好用,懒人妙招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电饭锅做红豆煎饼很好用,懒人妙招

  天热的时候做红豆煎饼简直就是酷刑,后来我发现用电饭锅做红豆煎饼就轻松多了,再也不用忍受火苗的炙烤啦,绝对是适合懒人做红豆煎饼的妙招。

电饭锅做红豆煎饼很好用,懒人妙招图片1

  原料:红豆100克,面粉200克,酵母2克,白糖适量。

  第一步:煮红豆

  红豆浸泡2小时后放入高压锅,加四碗清水和适量白糖,压20分钟让红豆酥烂,盛出沥干。

  第二步:和发面

  面粉中加适量白糖掺匀,酵母用少量温水化开。将酵母水倒入面粉中掺匀后,再添加适量温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1小时左右,发酵至面团约有原体积的两倍大小。


电饭锅做红豆煎饼很好用,懒人妙招图片2

  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揉匀后再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揉圆,再按扁,包入适量红豆,用虎口慢慢地将其合拢后封口,再用手轻轻地稍微将它按扁一些,醒十分钟。

  第三步:煎红豆煎饼

  在电饭锅里倒入少许食用油,铺匀整个锅底,放入包好的红豆饼,每个饼之间都要留出足够的空隙,否则煎熟后就结成一大团了。

  往电饭锅里加入三小勺清水,盖上锅盖并按下煮饭键,等到煮饭键自动跳起时就打开锅盖,翻个面,再加入三小勺清水,盖上锅盖并按下煮饭键。

电饭锅做红豆煎饼很好用,懒人妙招图片3

  等煮饭键第二次跳起来的时候,等两分钟左右再打开锅盖,香喷喷的红豆煎饼就做好啦!

  经验分享:

  1、包好的红豆饼入锅前最好用湿润的布将其盖上,以免发干。

  2、如果电饭锅的功率较小,可将煮饭键反复多按几次,可在煮饭键跳起之后等两分钟再打开盖子,这样也能使煎饼更快地被煎黄。

  3、用电饭锅做煎饼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时时守在锅边担心饼会被烧焦,对于像我这样的懒人还是很实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