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版白斩鸡的做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懒人版白斩鸡的做法

  白斩鸡的做法有很多种,今天我再给大家推荐一种比较简单的懒人版做法,这种做法简单易学,很容易掌握,失败率极低,而且还是茉莉香味的哟。下面我把具体做法详细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希望大家都能做出美味可口的白斩鸡。

  原料:土鸡腿、葱、姜、料酒、盐、白糖、茉莉花各适量。

  做法:泡一杯茉莉花茶备用。将鸡腿处理干净,留下鸡油,葱洗净,姜切片。葱整棵铺在高压锅底部,放上土鸡腿,放上姜片、倒入料酒,再倒入茉莉花茶,放几粒茉莉花,加清水,与茉莉花茶的量加起来正好没过鸡肉即可,最后放一点盐和白糖,高压锅大火10分钟即可。

懒人版白斩鸡的做法图片1

  将蒸好的鸡腿取出放凉,切块,看自己喜欢沾酱油或辣酱吃就好了。

  提醒:用土鸡最好,因为土鸡肉香,有嚼头,而且没有腥味。葱可以多放一些。用高压锅煮,不超过10分钟,用普通锅15~20分钟差不多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