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肉的家常做法,家常古老肉怎么做好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古老肉的家常做法,家常古老肉怎么做好吃

  古老肉在粤菜中算是很家常的菜肴了,下面介绍古老肉的家常做法及操作要领,教你怎么用家常方法做好吃的古老肉。

  制作古老肉要选用肥瘦兼备的去皮五花肉,用这样的肉做出的古老肉才鲜嫩爽口,用纯瘦肉做的古老肉口感上绝对会差很多,但确实也有不少人喜欢用纯瘦的猪里脊肉做古老肉,这个随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吧。

古老肉的家常做法,家常古老肉怎么做好吃图片1

  古老肉的关键调味汁就是糖醋汁,通常是用白醋、白糖和生抽等调味料来调制,或者也可以加适量的番茄酱。

  正宗的古老肉要让糖醋汁包裹着肉块,但盘子上面却不能见汁。如果你喜欢用糖醋汁拌米饭吃,多弄点汁出来当然也是可以的。

  原料:去皮的猪五花肉250g,菠萝果肉150g,青椒、红椒各1只,水淀粉适量。

  腌肉料:生抽1汤匙,黑胡椒粉少许,食用油1汤匙,盐、淀粉各适量。

  辅料:鸡蛋、面粉各适量。


  糖醋汁:番茄酱3汤匙,米醋2汤匙,生抽1汤匙,糖1汤匙,清水100ml。

  准备:

  1、猪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均匀的肉块,加腌肉料拌匀后腌制30分钟以上。

  2、菠萝果肉切成与肉块差不多的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

  3、青椒和红椒均切成块,所有糖醋汁料放在一起调成均匀的料汁待用。

  做法步骤:

古老肉的家常做法,家常古老肉怎么做好吃图片2

在腌好的肉块中打入鸡蛋拌匀

  1、肉腌好以后就开始起油锅烧油,然后取出腌好的肉块并打入1只鸡蛋,拌匀后再放入面粉中滚一圈,让肉块上面均匀地粘上一层干面粉,再把肉块用筛子筛去多余的面粉。

  2、油温达6成热左右时下入肉块,开中小火慢慢把肉块炸至8成熟,捞出控油。全部炸完后再开大火提升油温,当油温达9成左右时再次下入肉块,复炸1分钟左右即可捞出控油,这样能让肉块的表面更加酥脆。

  3、另取干净的锅烧热,倒入料汁用中火烧开至冒泡,倒入水淀粉搅匀并小火煮至稍微粘稠。


  4、倒入菠萝块和青红椒块迅速翻炒至断生,再下入炸好的肉块迅速翻炒,让所有食材都均匀地挂上粘汁即可出锅。

  操作要点:

  1、五花肉要先用慢火炸透后,再转大火炸成金黄色,这样才能将五花肉的油逼出,吃起来才外脆里酥的口感,且没有一油腻感。

  2、酸甜汁要适量,正好住肉片就可以了,碟内不要留汁,否则古老肉沾了太多汁,时间稍长就会变软,失去了外脆里酥的口感。

  3、最后把炸好的肉下锅翻炒时,一定要大火快速翻炒,只有时间足够短才能保证肉的表面酥脆,炒久了就会让本来酥脆的表面变软。

  古老肉的家常做法就算是介绍完了,其它虽然还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但其实都是在此基础上作些改动和调整,比如——

  1、不喜欢五花肉的可以换成猪里脊肉,肉可以切成肉块,也可以切成肉条或肉片。

  2、腌肉的调味料可以随个人喜好调整用量和种类,糖醋汁里的番茄酱也可以省去不用,但用了番茄酱的口感会更加丰富。

  3、肉下锅炸制之前粘的面粉可以换成淀粉或万用炸粉,或者还可以换成蛋糊、全蛋糊等各种糊,但无论换成什么都不能太厚,壳太厚了就会影响肉块的口感。

  4、不喜欢菠萝的可以少用一些菠萝,但最好不要把菠萝省去不用,因为菠萝可以提供果香味及起到增色的作用。

  5、最后炒糖醋汁的时候还可以这样改动,油锅里留少量的底油烧热,下青红椒块大火爆炒至快要断生时,下入调好的味汁煮开,勾芡,下菠萝块和炸好的肉大火快速炒匀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