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粉丝蒸生蚝的简单家庭做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蒜蓉粉丝蒸生蚝的简单家庭做法

  蒜蓉粉丝蒸扇贝有很多人喜欢吃,但蒜蓉粉丝蒸生蚝的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今天介绍一种最简单的蒜蓉粉丝蒸生蚝,有着原汁原味的鲜美,喜欢这道菜的朋友可以动手做来尝一尝。

  材料:生蚝七个,粉丝一小把,蒜瓣20粒,生油、生姜、生抽、细盐各适量。

  准备:生蚝开好壳洗干净,沥水待用。粉丝用水泡至发软,大蒜和生姜都剁成茸,然后混合在一起成姜蒜蓉。

  做法与步骤:

  1、做好的姜蒜蓉用适量细盐拌匀,先取一半的量分别均匀的放在每个生蚝肉上,再淋点生油。

  2、剩下的一半姜蒜蓉与粉丝放在一起,加适量生抽拌匀,然后均匀铺在生蚝上,每个生蚝上都铺一些,最后再淋一点生油在粉丝上。

  3、把蒸锅里的水烧开以后,放入生蚝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蒜蓉粉丝蒸生蚝的简单家庭做法图片1

  补充说明:

  1、我儿子比较喜欢吃其中的粉丝,所以用量比较多一些,大家在做的时候可以少放一些。

  2、有些朋友喜欢在生蚝上放盐,我感觉这样不好吃,我的做法是在姜蒜蓉里多放一些盐,蒸好以后连生蚝也入味了。

  3、这种方法除了可以用来做生蚝外,还可以用来扇贝、花甲和蛏子等都贝类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