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菜肉末炒四季豆怎么做容易入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榄菜肉末炒四季豆怎么做容易入味

  这道榄菜肉末炒四季豆属于粤式家常菜,虽然卖相不佳,但却比较好吃,而且四季豆很入味,用来下饭绝对一流。榄菜肉末炒四季豆的做法其实很简单,现将具体做法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

  原料:瘦肉、四季豆、橄榄菜、生姜、蒜头、葱头、油、盐、生抽、料酒、白糖、生粉各适量。

  准备:瘦肉切丁,用盐、生抽、食油、生粉腌制10分钟左右。四季豆撕去筋条,洗净控干水分后切成小粒。生姜、蒜头、葱头拍碎切细。

  操作步骤:

  1、锅中倒适量清水,加少许盐,烧开后倒入四季豆焯一下,看到四季豆颜色变深时捞起泡入凉水中。等四季豆完全凉透后捞出沥水备用。

榄菜肉末炒四季豆怎么做容易入味图片1

  2、炒锅烧热后倒少许油,油热后先放入四季豆煸炒至熟透,盛出备用。

  3、把锅中余油烧热,放入生姜蒜头葱头爆出香味,然后转大火,放入肉末炒至变色。接着将煸熟的四季豆倒入锅中翻炒,加适量白糖、生抽、鸡粉调味,再倒入橄榄菜,翻炒出香味即可。

  经验分享:四季豆焯水是为了去除四季豆本身的豆腥味,且焯过水的四季豆更容易入味。焯好水的四季豆应该马上过入凉水中,这样才不影响它的口感。此外,喜欢吃辣的可以切点辣椒碎一起炒,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