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菜蒸带鱼的做法,梅干菜怎么蒸带鱼好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梅干菜蒸带鱼的做法,梅干菜怎么蒸带鱼好吃

  你可能不知道吧,用梅干菜来蒸带鱼也是非常地好吃,无论梅干菜还是带鱼都鲜美可口。梅干菜蒸带鱼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很容易掌握的。

梅干菜蒸带鱼的做法,梅干菜怎么蒸带鱼好吃图片1

  下面我就把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及制作要领详细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希望大家都能轻松做出好吃的梅干菜蒸带鱼。

梅干菜蒸带鱼的原料:

鲜带鱼1条,腊肠2根,梅干菜一小把,青红辣椒各1根,大蒜3瓣,老干妈豆豉辣酱1汤匙,蒸鱼豉油或生抽1汤匙,黄酒1茶匙,盐1/4茶匙,糖1/4茶匙。

梅干菜蒸带鱼的做法:

  1、将梅干菜放入清水中浸泡1夜,之后将浸泡的水倒掉,并用清水反复清洗几次,沥干备用。

  2、将鲜带鱼剪掉头部,去除内脏后,切成8厘米长的段儿。再在鱼身上,双面斜着划几刀,以便在蒸鱼时更好入味。

  3、将梅干菜平铺在盘中,把带鱼块放在梅干菜上面。腊肠切成小粒,青红辣椒去蒂后也切成小块,大蒜去皮拍碎,放入碗中,加入老干妈豆豉酱,蒸鱼豉油或生抽,调入黄酒,盐和糖,充分搅拌后倒在带鱼上面。

  4、蒸锅中加入水,大火煮沸后,将鱼放入,持续用大火蒸12分钟即可。

提醒一下:

  1、如果是鲜带鱼不必去鳞,但如是冷冻带鱼,请务必将鱼身的鳞彻底清洗干净,否则会很腥。

  2、梅干菜在使用前,一定要充分浸泡,并用清水多清洗几次,否则会有异味。干菜经过蒸制,会吸收很多调料和鱼的香味,非常好吃。

  3、另外,在梅干菜蒸带鱼这道菜中,腊肉,老干妈辣酱,大蒜都是绝对不可以替换的原料。而蒸鱼豉油和生抽,可以任选一个,都不太影响最终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