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黑三剁的做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云南黑三剁的做法

  云南黑三剁味道鲜香可口、开胃下饭,享有天下第一“下饭菜”的美誉。而且,关于这道菜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有个性格泼辣的少妇,做晚饭的时候,和老公发生了点误会,两人拌起嘴来。少妇嘴上吵着,拿手里的菜刀出气,乱剁一通。等误会消除,案板上的黑大头、绿辣椒、肉丝都剁成了细末。干脆这样下锅炒了,谁知小两口一吃,连连叫绝。于是,“黑三剁”横空出世!

  黑三剁的做法并不难,所用到的食材也很简单:黑大头、绿辣椒、脊肉,全部一古脑剁碎,加点菜油和料酒在锅里炒熟就行。用黑大头做出来的黑三跺,香味四溢,鲜咸回甜。总之,黑三剁是云南经典下饭菜,如果你被诱惑到,还是亲自下厨尝试下吧!

  云南黑三剁的做法——

  材料:肥瘦肉300克、青红椒100克、玫瑰咸菜150克、洋葱60克、生姜10克。

云南黑三剁的做法图片1

  做法:肥瘦肉洗净剁成肉馅;玫瑰咸菜用清水干净,剁成小丁;洋葱、青椒切小丁;生姜去皮切碎。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热至5成,放入肉馅和生姜碎翻炒至变色,然后调入料酒和酱油炒匀即可。锅中放入少许油加热,倒入玫瑰咸菜丁翻炒至干燥,盛出备用。

  再将锅中放入少许油加热,放入洋葱碎煸炒至表面微焦,然后放入青红椒碎炒出香味,再放入玫瑰咸菜丁和炒熟的肉末翻炒,待所有物料相互渗透入味,加入甜酱油,出锅前倒入香油、水淀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