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

  糖醋鲤鱼这道菜几乎全国各地都有,今天介绍糖醋鲤鱼的豫菜做法及成功要点,让你了解怎么做好吃的豫菜风味的糖醋鲤鱼。

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图片1

  主料:鲤鱼800g。

  腌鱼料:胡椒粉、生抽各适量,盐少许。

  糖醋汁:料酒1汤勺,酱油2汤勺,白糖3汤勺,醋4汤勺,清水5汤勺,番茄酱1汤勺。

  辅料:淀粉、面粉、葱花、姜末、蒜末、盐各适量。

  做法步骤:

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图片2

  1、鲤鱼收拾干净后再控干水,在鱼身两面打斜花刀,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许盐在鱼身内外涂抹均匀,略腌。

  2、生抽、糖、醋、料酒、番茄酱和清水放在碗里,调成均匀的糖醋汁待用。

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图片3

  3、另取一碗将淀粉和面粉调成糊,再把糊均匀抹在腌好的鱼上。


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图片4

  4、油锅烧至七成热时开始炸鱼,用手提起鱼尾先将鱼头入油稍炸,再舀热油淋在鱼身上,等面糊凝固后再把整条鱼慢慢放入油锅内。

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图片5

  5、待鱼身表面被炸成金黄色时,捞出鲤鱼控油后放入盘子里待用。

豫菜糖醋鲤鱼的做法及要点,怎么做好吃图片6

  6、油锅内留少许油爆香葱花、姜末和蒜末,倒入调好的糖醋汁烧开,用少许湿淀粉勾芡收浓,起锅将芡汁浇在鲤鱼上即可。

  补充说明:上述糖醋汁的用量配比,为250克鲤鱼的用量配比,实际操作时可以根据鱼的大小和自己的口味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