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

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图片1

小朋友们是否喜欢吃鸡蛋呢,每天吃几个可是有助于长个的哦!下面要跟大家介绍的是利用蛋壳来制作美丽的花园小装饰品,为了降低制作难度,推荐选用个头较大的鸭蛋或鹅蛋,如果有鸵鸟蛋就更好了(哈哈~)。

制作材料:

1、个头大点的蛋

2、铅笔

3、切割工具

4、能让蛋竖着放的底座

5、环氧防水管

6、装饰物和热黏胶(类似材料也行)

7、用来装饰内部的小的插花底盘或者泡沫小花

8、各种小花簇

9、镊子

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图片2

制作步骤:

1.准备一个个头大的蛋,鸭蛋鹅蛋都可以。里面掏空的最好,或者自己想办法掏空。

2.用铅笔在蛋表面画一个椭圆型,然后用切割工具把这一块切(刻)下来,你就可以看到蛋的内部了。切的时候沿着线条来,慢慢切。可以先在小的鸡蛋上练习下。

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图片3

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图片4

3.如果你的蛋已经通过小孔把里面的蛋清蛋黄倒出,那就先把这个洞封好,或者干脆把洞的部分也切掉,然后放到漂亮的碗里或者浅杯里。

4. 把蛋固定在底座上之后,就想怎么装饰都可以啦。简单起见,我们可以在黄杨木底座上,沿着蛋壳边缘涂一点热胶,看起来就像是蛋清一样。

5. 在蛋壳里面的底部放一个插花的底盘,加上水。

6. 制作你的小花园。不需要太多,用最娇小的花簇就可以。试着做成不同高度和质感,使它看起来像个完整景观。我们用镊子放进紫丁香,莢莲花,风信子,贝母,耧斗菜,勿忘草,带香味的天竺葵。

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图片5

蛋壳花园的废物利用的创意制作图解教程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