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花开得旺的成语

儿童资源网

描写花开得旺的成语

  1、花团锦簇:锦:有文彩的丝织品;簇:丛聚。形容五彩缤纷,十分鲜艳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辞藻华丽。

  2、百花盛开:百就形容多,百花盛开就是说很多花在一个时间里盛开,非常美。

  3、春色满园:园内到处都是春天美丽的景色。比喻欣欣向荣的景象。

  4、百花争艳:各种花草竞相开放出艳丽的花朵。形容花的颜色、姿态很多。

  5、绚丽多彩:①各种各样的色彩灿烂美丽。形容色彩华丽。②绚烂无比,形容多姿多彩,有时形容非常精彩。

  6、繁花似锦:繁:多而且茂盛;锦:指有彩色花纹的锦缎。其意思是:许多色彩纷繁的鲜花,就像富丽多彩的锦缎。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7、百花齐放:百花:泛指各种花卉;齐:同时。①各种各样的花卉同时开花。②现常比喻艺术上的不同形式和风格的自由发展。也形容文化艺术和各行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8、争奇斗妍:形容百花竞放,十分艳丽。多形容花与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