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恋家乡的句子

儿童资源网

思恋家乡的句子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王安石)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晏几道)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杜甫)

  “每逢佳节倍思亲”(王维)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汉乐府民歌《悲歌》

  不应有恨,何时长向别时圆 ------宋.苏轼《水调歌头》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唐.李白《静夜思》

  催花未歇花奴鼓,酒醒已见残红舞。不忍覆余觞,临风泪数行。 粉香看又别,空剩当时月。月也异当时,凄清照鬓丝。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宋.苏轼《水调歌头》

  独上江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来望月人何在 风景依稀似去年------唐.赵瑕《江楼感怀》

  凡是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挚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宋.李清照《菩萨蛮》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汉.古诗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唐.宋之问《度大庾岭》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绮窗前,寒梅着花未 ------唐.王维《杂诗三首》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唐.杜牧《赠别》

  每逢佳节倍思亲------唐.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门外若无南北路,人间应免别离愁------唐.杜牧《赠别》

  日子在不同的空间流逝,想念在不同的时间来临。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

  世间万物抵春愁,今向苍冥一哭休。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游子吟》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宋.黄庭坚《寄黄几复》

  望门投止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无论相隔多遥远,对你思念的心,永不停歇。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诗经.小雅.采薇》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唐.李商隐《无题》

  一片春愁待酒浇。江上舟摇,楼上帘招。秋娘渡与泰娘桥。风又飘飘,雨又潇潇。 何日归家洗客袍。银字笙调,心字香烧。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最珍惜,好友的问候,纵然人生聚散无常,念你的心依旧。

  昨夜个人曾有约,严城玉漏三更。一钩新月几疏星。夜阑犹未寝,人静鼠窥灯。 原是瞿唐风间阻,错教人恨无情。小阑干外寂无声。几回肠断处,风动护花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