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考作文素材:马克·吐温的金句

儿童资源网

2017年中考作文素材:马克·吐温的金句

  1、最好闭上嘴,让别人只是觉得你可能是个笨蛋,而不是把张嘴说话,使他们完全确定。

  2、生活的成功需要两个因素:愚昧以及自信。

  3、取得进展的秘诀就是开始;开始的秘诀就是将令人窒息的复杂任务,细化成可操作的任务,然后开始做第一件。

  4、人人都是月亮,都有绝不让人知道的阴暗面。

  5、当真理还正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就能走遍半个世界。

  6、一个人的性格可以到他交谈中使用的形容词中去了解。

  7、首先弄到事实,然后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把他们扭曲。

  8、真正伟大的人让你产生你也能伟大起来的感觉。

  9、你解释越多,我越难理解。

  10、人类中绝大多数人,不论是野蛮的或是文明的,在暗地里都是心地善良和畏畏缩缩地不敢叫人受苦的人,可是当着一小撮专事侵略和残酷无情的人面前,他们就不敢固执己见。

  11、先是怕生,后才怕死。完全活过的人,随时都准备死。

  12、善良是聋子能听,瞎子能看的语言。

  13、越是禁止的事物越流行。

  14、我们自己用的得意的词汇,其实绝非来自我们自己。属于我们自己的无非只是依照我们的脾气性格环境教育与社会关系而做的些修改而已。只是这么点修改,使之区别于别人的表达方式,打下了我们特有风格的烙印,暂时算作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别的统统都是些陈年旧货,是几千年几百年以来世世代代的人说过的陈词滥调而已。

  15、构成生命的主要成分,并非事实和事件,它主要的成分是思想的风暴,它一生一世都在人的脑中吹袭。

  16、教养决定一切。桃子从前本是一种苦味的扁桃;卷心菜只是受大学教育的黄芽罢了。

  17、道德心的功能是叫人区别好坏,让人们随心所欲地挑选一样来做。可是从这里他可以得到些什么好处呢?他不断地挑选,而十有八九他倒宁可挑选坏的。世界上不应该有什么坏事情;没有了道德心,就不会再有什么坏事情。然而人是那么一种不懂道德的动物,他们没法看到:应是因为有了道德心,他们才落到生物的最底层去。谁具有了它,谁就堕落。

  18、道德是一种获得——如同音乐,如同外国语,如同虔诚扑克和瘫痪——没有人生来就拥有道德。

  19、在没有证据形成意见的时候硬要造成一种意见,是没有意义的。倘使你造一个没有骨头的人,一眼看上去也许栩栩如生,可是软绵绵地站不起来。

  20、人类一向有这个独特之处:它保留了两套法则:一套私下的,一套真正的;一套公开的,一套矫揉造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