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

儿童资源网

忏悔


突然间一阵庄严的哀乐叩击他的耳膜。他起先只听出是教堂举行丧礼时的歌声。过了一会儿,一


突然间一阵庄严的哀乐叩击他的耳膜。他起先只听出是教堂举行丧礼时的歌声。过了一会儿,一队宗教队伍从街角上转弯,一直朝他走过来。长长的两排悔罪人拿着点燃的蜡烛前导,后面跟着一个盖上了黑丝绒的棺材,由几个身穿着古式服装的人抬着,这些人都有白胡子,身旁都佩着剑。最后又是两行穿着孝服的悔罪人手里拿着蜡烛,象开头的那两排人一样。整个队伍缓慢地、庄严地前进。听不见地板上有脚步声,简直可以说队伍 中的每个人都在飘荡着前进,而不是在行走。他们的袍子和斗篷上面又长又僵硬的褶缝,就象大理石像的衣服那样僵直不动。([法]梅里美:《炼狱里的灵魂》《梅里美小说选》第245-246页)                                                                                                                                                                                                                                                                                                                                                                                                                                         队宗教队伍从街角上转弯,一直朝他走过来。长长的两排悔罪人拿着点燃的蜡烛前导,后面跟着一个盖上了黑丝绒的棺材,由几个身穿着古式服装的人抬着,这些人都有白胡子,身旁都佩着剑。最后又是两行穿着孝服的悔罪人手里拿着蜡烛,象开头的那两排人一样。整个队伍缓慢地、庄严地前进。听不见地板上有脚步声,简直可以说队伍 中的每个人都在飘荡着前进,而不是在行走。他们的袍子和斗篷上面又长又僵硬的褶缝,就象大理石像的衣服那样僵直不动。([法]梅里美:《炼狱里的灵魂》《梅里美小说选》第245-24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