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

儿童资源网

夜空

元宵节的夜晚,天气非常好,是一个很美丽的月夜。天空中有几颗发亮的星,寥寥几片白云,一轮满月象玉盘一样嵌在蓝色天幕里,它慢慢地在蓝空移动,把它的清辉撒在人间。(巴金《家》第158页)
   
     虽然没有月亮,在南半球星光的照耀下,夜色几乎是明朗的。那学者欣赏着空中的星群;太空仿佛是一本经常翻开着的大书,谁懂得阅读,谁就会感到十分有趣。([法]凡尔纳:《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第464页)

    夜空中浓云密布,措圆月的微光,可以看到一团团的乌云,象一群专事毁灭的精怪,趁着风势在混乱一团的天空骤驰。河岸差不多被黑暗淹设了,河面上的情景也已模糊不清,但天空和大地、远处和近处的景象,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一切,却在这昏天黑地的一团混乱中完全交融在一起,那形象颇似神话中的那个可怕的怪物--死神的黑牛--正发着狂怒高举起它的带角的头摇晃不已。([印]泰戈尔:《沉船》第12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