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熟”的经典句子

儿童资源网

关于“成熟”的经典句子

  1.是什么让一个人开始成熟——“担当”。一个人勇于担当,才算是成熟的开始,无论感情还是事业,一切会变得稳定而充满力量。担当不是束缚和压力,而是一种动力和方向。让心不再迷茫不再流浪不再左顾右盼,不被突如其来而诱惑,只是朝着一个方向向前。

  2.【 成熟的标志 】 ①果实成熟的标志,不是颜色美丽了,而是味道甘甜了;② 孩子成熟的标志,不是年龄长大了,而是冷静克制了;③ 女人成熟的标志,不是相夫教子了,而是溫良贤淑了;④ 男人成熟的标志,不是心平气和了,而是客观公正了;⑤领导成熟的标志,不是口若悬河了,而是肯听不同声音了。

  3.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4.你一定得认识到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出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浪费不起。一个不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轰轰烈烈地死去,而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谦恭的活下去。——塞林格

  5.许多人的所谓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尼采》

  6.真正有大智慧和大才华的人,必定是低调的人。他们行走在尘世间,眼神是慈祥的,脸色是和蔼的,腰身是谦恭的,心底是平和的,灵魂是宁静的。正所谓,大智慧大智若愚,大才华朴实无华。低调,不浓,不烈,不急,不躁,不悲,不喜,不争,不浮!不会因功利而存分别心!更不会心存恶念而贻害一方。

  7.没达成结果,不是因为事情太难,而是因为你内在不够坚定。迟迟不能到来的结果后面,有可能是障碍丛生,有可能是缘分因果,但一定有一颗摇摆的犹豫的心。不够坚定的有时是因为砝码不够,有时是因为太求周全,不管哪种,都意味着,时间荒芜,岁月零落,人生苍白。—— 王子夜

  8.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水立即变色,不能喝; 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蓝色的大海。为什么?因为两者的肚量不一样。 不熟的麦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为什么?因为两者的份量不一样。 宽容别人,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质量。

  9.成熟不是麻木,是少了幻想,却留着希望,既善待当下,亦憧憬未来;成熟不是冷漠,是淡了激情,还浓着热忱,既体恤理解,更宽厚包容;成熟不是世故,是宠辱不惊于色,是来去随性而真,既看得清世界,也读得懂自己。

  10.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过后的淡定。人生如果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